Friday, May 10, 2013

馬六甲之美食篇

這篇,應該在很久前更新,可是我卻一拖再拖。
終於,我有時間更新了。

最後的Assignment也呈上去了,撇開成績不提,這意味這我們離畢業不遠了。
所以,親和我決定到馬六甲三天兩夜,悠閒當旅人去。
出發之前,拼命地上網找尋資料,務必嘗盡馬六甲美食,結果親還冤我要把他撐胖@@

1. 佳必多沙爹Capitol Satay Celup



相信大家對這間餐廳不陌生。為了避免浪費時間排隊,我們4點半已到達。
驚訝的我們並不需要排隊,或許是因為離晚餐的時間還久。
親也特別的興奮,開始大快多爾。
地址: 41,Lorong Bukit Cina Melaka
電話:06-2835508

2. 大碗公 Big Bowl The City of Ice (与Capitol Satay Celup同一排)


夏熱巖巖,我們抵擋不了太陽公公的熱情,躲到大碗公冰城去。



踏入店內,你肯定會被那各色各樣的甜品給吸引。

含有椰糖香味的綿綿冰,淋上甜味適度的煉奶,與新鮮水果搭配的天衣無縫。瞬間,你的味蕾會完全融化在甜品的世界里。


不得不提,大碗公名副其實以大碗聞名。

店裡的冰沙大到足以是30人的分量。他們的冰沙是分為2人,4人,8人,16人,30人。
我們無緣見證別人吃下30人的大分量,所以從網上找尋照片。


30人分量的鴛鴦冰


3. Calanthe Art Cafe -Malaysia 13'states Coffee

在這裡,你可以找到馬來西亞13州的咖啡-其中以柔佛州咖啡最以聞名。
自認為咖啡愛好者的我,當然不忘到這裡探索之間的奧妙。


餐厅外的装饰

碰巧是週末,店裡有供應早餐,我們快速的點下早餐,繼續享受這早晨店裡的氣質。

早餐有將近8個選擇。每份早餐都附送一杯咖啡或奶茶。
當天的咖啡是沙撈越咖啡,所以我有幸品嚐。









早餐的賣相不錯,味道卻一般,店裡的藝術及服務員的態度卻為早餐添色不少。
所以,親和我總算滿意





店里的裝飾非常獨特。
牆壁,走廊,每一個小角落都流露出主人都咖啡的熱情。
這店就是一種藝術。







當然,我也不忘買了幾包不同州的咖啡回家,打算一解咖啡之癮。

Address: 11, Jalan Hang Kasturi Melaka

4. 馬六甲板底街芋飯肉羹湯


經過這不起眼的小店無數次,店裡總是傳來陣陣的香味。
這一趟旅行,我們終於踏進小店里。




這小店已有80年的歷史,所以食物讓我們驚喜不少。


黑黑的湯是藥材湯,貌似肉骨茶,裡頭有豬腸,豬肝,豬腳,排骨及瘦肉等任君選擇。
板底街芋飯肉羹湯,肉質嫩滑,湯味香濃。更值得一提的是,肉湯之需RM 5•50,芋飯RM 1•00,價錢不貴,非常適合背包客\學生的我們。強烈推薦 !

地址: 11, Jalan Kampung Pantai Melak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