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8, 2013

談。友

疑惑是否手上的粉紅水晶石沒有發揮作用,最近人際關係好像沒有想像中順利。

我一直覺得好朋友無需太多,一個知心的已足夠。我提倡「投我以桃,報之以梨」的概念。我遵守人生的遊戲規則。我看透社會的黑暗奸詐狡猾。我厭倦這虛偽的面具。

然而,這世界沒有想像中完美。你對他人好,他人得寸進尺。你對他人仁慈,他人欺你太甚,把你的功勞歸功自己。你莫不出聲,他人會洋洋得意。

社會的黑暗,我從未想過會出現在求學的時期。相同的主角,不同的地點;相同的性格,不同的題材。是否我們把對方看的太透切,才會有機會被人重傷?我疑惑。

朋友這兩個字在不同的年齡,不同的地點,不同的心鏡,有不同的領悟。朋友需要明辨黑白是非,切勿兩頭蛇,切勿搬弄是非,切勿不會自取!

這次,我認清了許多事情,看透人的真善美。這次的沈默不代表我畏縮,更不代表我們認錯。我們的沈默是宣勢的代表! 

切記,老虎還是吃肉的森林之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