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4, 2013

昨日的事,今日的夢

出國前你還笑著地拉著我和親的手,告訴我們畢業後要儘快結婚。我們還笑笑點頭,因為我知道你想看見你的孫女我幸福出嫁。

你說你喜歡親。即使他不會說你的方言,但他總是對你微微笑。你說要我倆要一起工作,感情才不會變。我還笑著說「哪怕有一天你忘記我了,你永遠也不會忘記親,因為你覺得他是100分的棒」

你看著穿著畢業袍的我們,開心的傻笑,還問我為何穿如此大件的衣服。可是,我知道,你是為我們驕傲。

一切都來的太突然了。怎麼你不等我會去?怎麼要讓我有遺憾?你不是碎碎念說要見我和親嗎?怎麼你不再牽著我們的說催我們結婚? 怎麼你不讓我回去見你?怎麼你不等我為你遞上我做工後第一份工資?

你不懂我們出國,你囔著要見我們。最後一次見你,你是精神奕奕的。那仿佛昨晚的事情,可卻變成今天的夢。

我想你。想你對我們的嘮叨想你對著我的狗兒罵想你疼我的時候想你住在我家的日子。

婆婆,對不起。我們無法趕回去見你最後一面。對不起,我沒有在今天睡醒後立刻捎個電話回家,造成現在我不停自責的後果。對不起,我沒有好好的孝順你。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我沒有比現在更了解這句話的含義。我的心痛得麻木。我會記得今天的痛。我會好好孝順親人,不讓遺憾再發生。

婆婆,我想你了。

No comments: